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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  金融專業(yè)名詞解析

      時(shí)間:2019-05-12 14:57:18下載本文作者:會(huì)員上傳
      簡(jiǎn)介:寫寫幫文庫(kù)小編為你整理了多篇相關(guān)的《金融專業(yè)名詞解析》,但愿對(duì)你工作學(xué)習(xí)有幫助,當(dāng)然你在寫寫幫文庫(kù)還可以找到更多《金融專業(yè)名詞解析》。

      第一篇:金融專業(yè)名詞解析

      金融風(fēng)暴中的英語(yǔ)學(xué)習(xí)之金融術(shù)語(yǔ)解讀

      BBCChinese:金融術(shù)語(yǔ)解讀

      隨著這一輪金融危機(jī)不斷擴(kuò)大,許多金融術(shù)語(yǔ)也越來(lái)越多出現(xiàn)在各式媒體的要聞和本地新聞版塊,出現(xiàn)在人們的日常交談中。

      根據(jù)英國(guó)報(bào)章(《金融時(shí)報(bào)》除外)過(guò)去一周頻繁出現(xiàn)的一些財(cái)經(jīng)、金融術(shù)語(yǔ),在此我們列出一些近期壹壹英語(yǔ)反復(fù)見(jiàn)諸媒體的術(shù)語(yǔ),并加以解釋。

      熊市/牛市(Bear & Bull Market):

      熊市市道基本呈升勢(shì),股價(jià)上揚(yáng),投資者信心高漲。

      債券(bond):

      一種債務(wù)證券,或者簡(jiǎn)單說(shuō)就是一種“欠條”(IOU)。債券上注明債務(wù)什么時(shí)候必須償還,借債人(發(fā)債券方)必須向債券持有人(債主)支付的利息率。

      銀行和其他機(jī)構(gòu)投資者或個(gè)人投資者都可以買賣債券。

      信貸緊縮(credit crunch):

      大銀行因?yàn)椴淮_定自己有多少資金或者為了自我保護(hù)而大幅度減少甚至停止相互貸款,造成可供借貸的資金急劇減少,利率大幅度提高。消費(fèi)者的按揭貸款和個(gè)人貸款因此更加昂貴。

      衍生產(chǎn)品/信貸衍生產(chǎn)品(derivatives / credit derivatives):

      通過(guò)衍生產(chǎn)品,可以在手里沒(méi)有某種商品或證券的情況下投資于這種產(chǎn)品/證券。這種投資工具的價(jià)值取決于從咖啡價(jià)格到利率的各種因素,甚至還受到氣候影響。

      衍生產(chǎn)品可以起到控制某項(xiàng)投資風(fēng)險(xiǎn)的保險(xiǎn)功效。

      信貸衍生產(chǎn)品則是以借貸方無(wú)力還貸或賴賬的風(fēng)險(xiǎn)為基礎(chǔ)設(shè)計(jì)的衍生產(chǎn)品,比如以按揭貸款為基礎(chǔ)設(shè)計(jì)的按揭衍生品,可以在證券市場(chǎng)作為金融產(chǎn)品交易。

      期貨(futures):

      期貨合約規(guī)定在雙方同意的日期和價(jià)格買進(jìn)或賣出一種商品(如原油、玉米等)。它可以用來(lái)對(duì)沖價(jià)格波動(dòng)風(fēng)險(xiǎn),或者用于商品價(jià)格投機(jī)炒作。

      對(duì)沖/對(duì)沖基金(hedging/hedge fund):

      對(duì)沖私有投資基金,管理資本數(shù)額巨大,不受監(jiān)管,投資者經(jīng)驗(yàn)豐富。對(duì)沖基金利用一系列復(fù)雜的投資策略來(lái)取得最大回報(bào),其中包括對(duì)沖、金融杠桿,以及衍生品交易。投資銀行(investment bank):

      投資銀行向政府、企業(yè)和富豪壹壹英語(yǔ)提供金融服務(wù)。不同于商業(yè)銀行的是投資銀行不能吸收個(gè)人存款,發(fā)放按揭貸款等。

      杠桿/非杠桿化(Leveraging / De-leveraging):

      利用金融杠桿是指用債務(wù)作為投資的補(bǔ)充,目的在于贏利最大化。當(dāng)然,損失也相應(yīng)最大化。你在已有資金(或資產(chǎn))的基礎(chǔ)上舉債越多,杠桿效應(yīng)就越大。

      非杠桿化:減少舉債金額。

      流動(dòng)性(liquidity):

      某種資產(chǎn)的流動(dòng)性指它轉(zhuǎn)變成現(xiàn)金的難易程度。比如你的銀行活期帳戶存款的流動(dòng)性就比你擁有的房產(chǎn)的流動(dòng)性大。

      評(píng)級(jí)(rating):

      從投資者角度出發(fā),根據(jù)證券的投資風(fēng)險(xiǎn)程度給予相應(yīng)的級(jí)別。債券的級(jí)別體現(xiàn)了發(fā)行這種債券的政府或企業(yè)的償債能力。最安全的評(píng)級(jí)是AAA,依次遞減到最差級(jí)別D,即發(fā)債人資無(wú)力償債。

      證券/證券化(security/securitization):

      證券把某種東西變成證券。比如,把不同的按揭債匯集起來(lái),把它們轉(zhuǎn)換成金融證券,然后到市場(chǎng)上交易。如果最初作按揭買房的人按時(shí)償貸,那么這種基于按揭的證券的買家就有收入。反之就是虧損。

      賣空(short selling):

      投資者預(yù)計(jì)某種資產(chǎn),比如股票、貨幣或合約的價(jià)格會(huì)下跌,便通過(guò)經(jīng)紀(jì)向其他投資者借入這種資產(chǎn)再以當(dāng)前價(jià)格賣出,等它的價(jià)格跌到某一價(jià)位時(shí)再買進(jìn)并歸還,從中獲取差額收益。

      “裸空”操作指不借證券就出售這些證券。這種投機(jī)行為已在多國(guó)受到限制或禁止。滯脹(stagflation):

      通貨膨脹和經(jīng)濟(jì)發(fā)展停滯同時(shí)并存的現(xiàn)象。這種情況容易使決策者陷入兩難處境。次級(jí)抵押貸款(Sub-prime mortgages):

      這種按揭貸款對(duì)發(fā)放貸款的機(jī)構(gòu)來(lái)說(shuō)風(fēng)險(xiǎn)高,相應(yīng)的利率也高,因?yàn)橥ǔI暾?qǐng)獲得這類貸款的大都是財(cái)務(wù)窘迫、低收入或收入不穩(wěn)定的人。

      減計(jì)(write-down):

      降低資產(chǎn)賬面價(jià)值,使它符合下跌后的市場(chǎng)價(jià)。比如一個(gè)公司的股票價(jià)格大跌后,公司的賬面資產(chǎn)價(jià)值就要減計(jì)

      第二篇:金融基礎(chǔ)英語(yǔ)專業(yè)名詞

      1.Finance金融;籌資 2.Finance Ministry

      財(cái)政部;財(cái)務(wù)部 3.Facilitate使…..容易 4.Undertake從事;經(jīng)營(yíng) 5.Category種類,分類 6.Real assets實(shí)物資產(chǎn) 7.Security 證券 8.Savings deposits 儲(chǔ)蓄存款

      9.Credit risk信用風(fēng)險(xiǎn) 10.Currency通貨;貨幣 11.Forward遠(yuǎn)期 12.Future期貨 13.Mortgage

      抵押,抵押貸款 14.Maturity date到期日 15.dividends股息、紅利16.primary marke

      初級(jí)市場(chǎng);初次市場(chǎng) 17.Underwrite承銷 18.liquidity流動(dòng)性

      19.Surplus剩余的;過(guò)剩的20.pension funds

      養(yǎng)老基金

      21.money market 貨幣市場(chǎng)

      22.denomination面額 23.default risk 違約風(fēng)險(xiǎn);拖欠風(fēng)險(xiǎn) 24.warrant保證;擔(dān)保; 25.idle cash閑置資金 26.opportunity cost 機(jī)會(huì)成本

      27.tax revenues稅收 28.pay back償還;報(bào)答 29.revenues and expenses收入和支出

      30.Treasury bills國(guó)庫(kù)券 31.Inter-bank markets 銀行同業(yè)拆借市場(chǎng) 32.Commercial paper 商業(yè)票據(jù)

      33.Negotiable certificates

      of deposit

      可轉(zhuǎn)讓定期存單

      34.Banker’s acceptances銀行承兌

      35.unsecured無(wú)擔(dān)保的 36.demand deposit 活期存款

      37.diverse多種多樣的 38.Motivationn.動(dòng)機(jī);積極性;推動(dòng) 39.Productive

      adj.生產(chǎn)性的;多產(chǎn)的 40.investment in對(duì)…的投

      資;在…的投資 41.pay off償清 42.risk premiums 風(fēng)險(xiǎn)溢價(jià);風(fēng)險(xiǎn)報(bào)酬 43.despite盡管,不管 44.distribution分布;分配 45.initial public offering(IPO)n.初始公開(kāi)發(fā)行 46.take place發(fā)生;舉行 47.Mortgagen.抵押 48.Indenturen.契約 49.Collateraln.抵押品 50.Vary變化;改變 51.residual claimant 剩余索取權(quán) 52.offshore financial market

      離岸金融市場(chǎng) 53.Off-Balance Sheet Activities表外業(yè)務(wù) 54.foreign exchange 外匯,國(guó)際匯兌 55.discharge償還 56.telegraphic transfer 電匯

      57.bill賬單;票據(jù) 58.cheque支票

      59.quote報(bào)價(jià),標(biāo)價(jià) 60.the forward price 遠(yuǎn)期匯率

      61.premium溢價(jià);保險(xiǎn)費(fèi)

      升水

      62.discount折扣;貼水 63.swap互換,掉期 64.securities exchanges 證券交易所

      65.Call Option看漲期權(quán)66.strike price

      執(zhí)行價(jià);約定價(jià)

      67.Intermediary Services中間業(yè)務(wù)

      68.Trust Services信托業(yè)務(wù) 69.Debtor-Creditor

      Relationship 債權(quán)債務(wù)關(guān)系 70.principal-agent

      Relationship 委托代理關(guān)系

      71.reimburse償還、報(bào)銷 72.loyalty忠誠(chéng);忠心 73.Promissory Notes本票 74.quote報(bào)價(jià),標(biāo)價(jià) 75.commercial account商業(yè)往來(lái)賬戶

      76.commodity exchange 商品交易

      77.hedge 套期保值,對(duì)沖 78.direct quotation

      method 直接標(biāo)價(jià)法79.favourable 順差 80.depreciate 貶值 81.Documentary

      Collections 跟單托收 82.Documentary Credit

      跟單信用證

      83.the letter of credit

      信用證

      第三篇:(待打印)金融企業(yè)會(huì)計(jì) 一些專業(yè)名詞

      貸記業(yè)務(wù):要從銀行來(lái)理解,貸記業(yè)務(wù)就是由本行客戶發(fā)起的,本行進(jìn)行發(fā)起操作的,減少本銀行資產(chǎn)(存出存款)的業(yè)務(wù)。包括:一種是客戶將自己的現(xiàn)金或存款劃給對(duì)方客戶;另一種是客戶從銀行取得了借款。這兩種情況要貸記銀行的存出存款賬,因此銀行稱為貸記業(yè)務(wù)。

      借記業(yè)務(wù):也要從銀行來(lái)理解,借記業(yè)務(wù)就是由本行客戶發(fā)起的,本行進(jìn)行發(fā)起操作的,增加本銀行資產(chǎn)(存出存款)的業(yè)務(wù)。包括:一是客戶將資金存銀行備用;二是替客戶收賬。

      同城票據(jù)清算業(yè)務(wù)的主要賬務(wù)處理。書(shū)292-294

      (一)提出借方憑證,借記本科目,貸記“其他應(yīng)付款”科目。發(fā)生退票,借記“其他應(yīng)付款”科目,貸記本科目。已過(guò)退票時(shí)間未發(fā)生退票,借記“其他應(yīng)付款”科目,貸記“吸收存款”等科目。

      提出貸方憑證,借記“吸收存款”等科目,貸記本科目;發(fā)生退票做相反的會(huì)計(jì)分錄。

      (二)提入借方憑證,提入憑證正確無(wú)誤的,借記“吸收存款”等科目,貸記本科目。因誤提他行憑證等原因不能入賬的,借記“其他應(yīng)收款”科目,貸記本科目。再提出時(shí),借記本科目,貸記“其他應(yīng)收款”科目。

      提入貸方憑證,提入憑證正確無(wú)誤的,借記本科目,貸記“吸收存款”等科目。因誤提他行票據(jù)等原因不能入賬的,借記本科目,貸記“其他應(yīng)付款”科目。退票或再提出時(shí),借記“其他應(yīng)付款”科目,貸記本科目。

      (三)將提出憑證和提入憑證計(jì)算軋差后為應(yīng)收差額的,借記“存放中央銀行款項(xiàng)”等科目,貸記本科目;如為應(yīng)付差額做相反的會(huì)計(jì)分錄。

      四、發(fā)生的其他清算業(yè)務(wù),收到的清算資金,借記“存放中央銀行款項(xiàng)”等科目,貸記本科目;劃付清算資金時(shí)做相反的會(huì)計(jì)分錄。

      存放同業(yè)

      企業(yè)(銀行)存放于境內(nèi)、境外銀行和非銀行金融機(jī)構(gòu)的款項(xiàng)。存放中央銀行的款項(xiàng)在“存放中央銀行款項(xiàng)”科目核算,不在存放同業(yè)本科目核算。

      本科目屬于資產(chǎn)類科目,企業(yè)增加在同業(yè)的存款,借記本科目,貸記“存放中央銀行款項(xiàng)”等科目;減少在同業(yè)的存款做相反的會(huì)計(jì)分錄。期末余額在借方。

      應(yīng)解匯款

      “應(yīng)解匯款及臨時(shí)存款”科目應(yīng)嚴(yán)格按照銀行會(huì)計(jì)制度的規(guī)定設(shè)立賬戶,該科目下設(shè)立的賬戶只付不收,付完清戶,不計(jì)付利息。

      “應(yīng)解匯款及臨時(shí)存款”科目,是核算和反映商業(yè)銀行收到的本系統(tǒng)、其他商業(yè)銀行、港澳地區(qū)商業(yè)銀行、國(guó)外聯(lián)行匯入的待解付的各類款項(xiàng),以及未在本行開(kāi)戶的單位、個(gè)人需要辦理異地匯款臨時(shí)存入的款項(xiàng)??颇康氖褂糜幸韵聨追N情況:

      一是銀行匯票的代理付款行,解付持票人為未在本行開(kāi)立賬戶的個(gè)人提交的銀行匯票時(shí),通過(guò)本科目下設(shè)立的持票人戶過(guò)渡,完成資金劃轉(zhuǎn);

      二是銀行匯票的持票人超過(guò)付款期限不獲付款,在票據(jù)權(quán)利時(shí)效內(nèi)請(qǐng)求出票行付款時(shí),出票行通過(guò)在本科目下設(shè)立的持票人戶過(guò)渡,銷記匯出匯款賬并劃轉(zhuǎn)資金;

      三是銀行承兌匯票的承兌銀行,在匯票到期日向出票人收取票款時(shí),先將票款從出票人存款賬戶劃轉(zhuǎn)本科目下設(shè)立的出票人戶,待承兌銀行接到持票人開(kāi)戶行寄來(lái)的委托收款憑證及匯票時(shí),從本科目將匯票資金轉(zhuǎn)出,劃轉(zhuǎn)至持票人開(kāi)戶行;

      四是信用卡收存現(xiàn)金的代理銀行對(duì)憑個(gè)人卡存入現(xiàn)金的,通過(guò)在本科目下設(shè)的個(gè)人信用卡戶過(guò)渡,向持卡人開(kāi)戶行提出票據(jù)交換;

      五是辦理留行待取匯款的,未在銀行開(kāi)立銀行結(jié)算賬戶的收款人提取匯款前,銀行在本科目下設(shè)立收款人戶過(guò)渡暫收款項(xiàng)。

      以上會(huì)計(jì)核算實(shí)務(wù)說(shuō)明,“應(yīng)解匯款及臨時(shí)存款”科目下核算的資金均屬于待劃轉(zhuǎn)的臨時(shí)性過(guò)渡資金,用于核算此類資金的分戶不屬于銀行結(jié)算賬戶,僅僅是為了方便未在本行開(kāi)立銀行結(jié)算賬戶的單位和個(gè)人的款項(xiàng)劃轉(zhuǎn),而進(jìn)行過(guò)渡性會(huì)計(jì)賬務(wù)核算的內(nèi)部會(huì)計(jì)核算賬戶,同存款人因結(jié)算需要主動(dòng)到銀行申請(qǐng)開(kāi)立的臨時(shí)存款賬戶,具有本質(zhì)區(qū)別。

      匯出匯款:為客戶將款項(xiàng)交給銀行,委托銀行匯款給國(guó)內(nèi)收款人的業(yè)務(wù)。

      銀行匯票開(kāi)出時(shí),將活期存款轉(zhuǎn)入到匯出匯款;

      商業(yè)匯票中,到期時(shí)將活期存款轉(zhuǎn)入到應(yīng)解匯款。

      解付

      持票人持有匯票向開(kāi)戶行提示付款,持票人開(kāi)戶行收妥后交換到出票行,出票行驗(yàn)證匯票無(wú)誤后付款的行為就叫解付。簡(jiǎn)單的說(shuō)就是把錢付出去的意思。

      解付,是在存款人以匯入?yún)R款、受妥的票據(jù)或國(guó)內(nèi)聯(lián)行劃來(lái)的款項(xiàng)存入時(shí),銀行通過(guò)借記“應(yīng)解匯款”,然后一般貸記“活期儲(chǔ)蓄外匯存款-某某存款戶”來(lái)“解付”。

      存放中央銀行款項(xiàng)

      “存放中央銀行款項(xiàng)”是資產(chǎn)類科目,核算企業(yè)(銀行)存放于中國(guó)人民銀行的各種款項(xiàng),包括業(yè)務(wù)資金的調(diào)撥、辦理同城票據(jù)交換和異地跨系統(tǒng)資金匯劃、提取或繳存現(xiàn)金等。企業(yè)(銀行)按規(guī)定繳存的法定準(zhǔn)備金和超額準(zhǔn)備金存款,也通過(guò)本科目核算。

      證券清算款

      證券清算款是指因買賣證券、回購(gòu)證券、申購(gòu)新股、配售股票等業(yè)務(wù)而發(fā)生的,應(yīng)與證券登記結(jié)算機(jī)構(gòu)辦理資金清算的款項(xiàng)。如果賣出證券成交總額大于買入證券成交總額為應(yīng)收證券清算款;如果買入證券成交總額大于賣出證券成交總額為應(yīng)付證券清算款。

      銀行匯票是指銀行簽發(fā)的匯票,一般由匯款人將款項(xiàng)交存當(dāng)?shù)劂y行,由銀行簽發(fā)給匯款人持往異地辦理轉(zhuǎn)帳結(jié)算或支取現(xiàn)金.單位,個(gè)體,個(gè)人都可以使用。

      銀行本票是銀行簽發(fā),承諾自己在見(jiàn)票時(shí)無(wú)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(jù).銀行匯票有“出票人”“收款人”和“付款人”,而銀行本票只有“出票人”和“收款人”.銀行匯票的“出票人”既“簽發(fā)銀行”,“收款人”可以是匯款人也可以是其他人,“付款人”是匯票的出票銀行.銀行匯票的提示付款期自出票日起一個(gè)月.銀行本票的則在出票人之外不存在獨(dú)立的付款人,出票人完成出票后就承擔(dān)了到期日無(wú)條件支付票據(jù)金額的責(zé)任,不需要在到期日前進(jìn)行承兌.四、我國(guó)支付清算體系簡(jiǎn)介

      (一)中國(guó)現(xiàn)代化支付系統(tǒng)

      中國(guó)現(xiàn)代化支付系統(tǒng)(CNAPS)是中國(guó)人民銀行利用電子計(jì)算機(jī)網(wǎng)絡(luò)和電子通訊技術(shù)開(kāi)發(fā)建設(shè)的,為銀行業(yè)金融機(jī)構(gòu)和金融市場(chǎng)提供資金清算服務(wù)的公共平臺(tái)。

      該系統(tǒng)能夠高效、安全處理銀行業(yè)金融機(jī)構(gòu)辦理異地各種支付業(yè)務(wù)及其資金清算和金融市場(chǎng)交易資金清算業(yè)務(wù),是中國(guó)人民銀行發(fā)揮金融服務(wù)職能的核心支持系統(tǒng)。

      中國(guó)現(xiàn)代化支付系統(tǒng)支撐的支付工具包括貸記支付和借記支付工具:

      貸記支付包括匯兌、委托收款、托收承付、定期貸記;

      借記支付包括銀行匯票、國(guó)內(nèi)信用證、銀行本票、支票、旅行支票、定期借記等。

      其他工具還包括商業(yè)匯票和銀行卡。

      現(xiàn)代化支付系統(tǒng)支持商業(yè)銀行間的支付清算。

      第四篇:廣告相關(guān)專業(yè)名詞

      一、廣告相關(guān)專業(yè)名詞 1.CPM CPM(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)每千次展示費(fèi)用。廣告條每顯示 1000 次展示的費(fèi)用。

      2.CPC CPC(Cost-per-click)每次點(diǎn)擊的費(fèi)用。根據(jù)廣告被點(diǎn)擊的次數(shù)收費(fèi)。

      3.CPA CPA(Cost-per-Action)每次激活的費(fèi)用。目前移動(dòng)端,結(jié)算到激活的居多,也有部分按注冊(cè)結(jié)算。

      4.CPS CPS(Cost-Per-Sale)按銷售付費(fèi),既分成模式結(jié)算。

      5.CPT CPT(cost-per-time)按時(shí)長(zhǎng)付費(fèi)。一些廣告位的結(jié)算方式,渠道市場(chǎng)推 薦位也按時(shí)間結(jié)算,多數(shù)時(shí)間默認(rèn)為天(CPD)。

      6.CPV CPV(cost-per-visit)每個(gè)訪問(wèn)(Visit)的成本,較少被使用。

      7.CPI 是按每一次安裝收費(fèi),比如以手機(jī)App為例,每一次安裝,廣告商就要付錢,而且只要這App一直裝著,廣告商也只付這一次錢,并且只管你裝不裝不管你看不看。

      8.CPD 按照每次下載收費(fèi),下載就付費(fèi),不管是否安裝,當(dāng)然不同渠道的下載到激活轉(zhuǎn)化率不同的。

      9.RTB RTB(Real Time Bidding,實(shí)時(shí)競(jìng)價(jià))是一種利用第三方技術(shù)在數(shù)以百萬(wàn)計(jì)的網(wǎng)站上針對(duì)每一個(gè)用戶展示行為進(jìn)行評(píng)估以及出價(jià)的競(jìng)價(jià)技術(shù)。RTB,也就是實(shí)時(shí)競(jìng)價(jià)。通過(guò)記錄cookies,來(lái)解析 用戶的行為,從而實(shí)現(xiàn)精準(zhǔn)投放廣告的目的。10.DSP DSP(Demand Side Platform,需求方平臺(tái))

      需求方平臺(tái)允許廣告客戶和廣告機(jī)構(gòu)更方便地訪問(wèn),以及更有效地購(gòu)買廣告庫(kù)存,因?yàn)樵撈脚_(tái)匯集了各種廣告交易平臺(tái)的庫(kù)存。有了這一平臺(tái),就不需要再出現(xiàn)另一個(gè)繁瑣的購(gòu)買步驟——購(gòu)買請(qǐng)求。移動(dòng)互聯(lián)網(wǎng)里有成千上萬(wàn)的廣告主,簡(jiǎn)單的講,DSP 就是廣告主服務(wù)平臺(tái),廣告主可以在平臺(tái)上設(shè)置廣告的目標(biāo)受眾、投放地域、廣告出價(jià)等等。目前國(guó)內(nèi)許多的移動(dòng)廣告平臺(tái),都開(kāi)始發(fā)展自己的 DSP平臺(tái)。

      11.Ad Exchange 一個(gè)開(kāi)放的、能夠?qū)⒊霭嫔毯蛷V告商聯(lián)系在一起的在線廣告市場(chǎng)(類似于股票交易所)。交易平臺(tái)里的廣告存貨并不一定都是溢價(jià)庫(kù)存,只要出版商想要提供的,都可以在里面找到。

      DSP 的實(shí)現(xiàn)很大程度上,需要有成熟的 Ad Exchange, 目前國(guó)內(nèi)PC 段已經(jīng)有一些成型的廣告交易平臺(tái),但是移動(dòng)端僅有 Google,所以國(guó)內(nèi)的DSP很大程度上還不夠成熟。

      12.DMP DMP(Data-Management Platform,數(shù)據(jù)管理平臺(tái)):數(shù)據(jù)管理平臺(tái)能夠幫助所有涉及廣告庫(kù)存購(gòu)買和出 售的各方管理其數(shù)據(jù)、更方便地使用第三方數(shù)據(jù)、增強(qiáng)他們對(duì)所有這些數(shù)據(jù)的理解、傳回?cái)?shù)據(jù)或?qū)⒍?制數(shù)據(jù)傳入某一平臺(tái),以進(jìn)行更好地定位。DMP是把分散的數(shù)據(jù)進(jìn)行整合納入統(tǒng)一的技術(shù)平臺(tái)。需要有強(qiáng)大的數(shù)據(jù)儲(chǔ)備,并且與成熟的DSP一起,更好的服務(wù)廣告主。

      13.常見(jiàn)廣告投放模式 Banner(橫幅圖片模式)插屏廣告(整個(gè)屏幕的廣告)積分墻(通過(guò)積分激勵(lì)用戶參與廣告)應(yīng)用推薦位(常規(guī)應(yīng)用推薦列表等)

      二、運(yùn)營(yíng)相關(guān)專業(yè)詞匯

      日新增用戶數(shù)(Daily New Users,DNU):每日激活/注冊(cè)的用戶數(shù)。也可以說(shuō)是激活或注冊(cè)。

      日一次會(huì)話用戶數(shù)(Daily One Session Users,DOSU):一次會(huì)話用戶,即新登用戶中只有一次會(huì)話,且會(huì)話時(shí)長(zhǎng)低于規(guī)定閾值。

      用戶獲取成本(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,CAC)=推廣成本/有效新增用戶(一般也稱作CPA成本)

      日活躍用戶數(shù)(Daily Active Users,DAU):每日打開(kāi)使用產(chǎn)品的用戶數(shù)

      周活躍用戶數(shù)(Weekly Active Users,WAU):截止當(dāng)日,最近一周(含當(dāng)日的7天)啟動(dòng)使用產(chǎn)品的用戶數(shù),一般按照自然周進(jìn)行計(jì)算。

      月活躍用戶數(shù)(Monthly Active Users,MAU):截止當(dāng)日,最近一個(gè)月(含當(dāng)日的30天)登錄過(guò)游戲的用戶數(shù),一般按照自然月計(jì)算。

      日參與次數(shù)(Daily Engagement Count,DEC):多用于游戲,用戶對(duì)移動(dòng)游戲的使用記為一次參與,即日參與次數(shù)就是用戶每日對(duì)游戲的參與總次數(shù)。

      日均使用時(shí)長(zhǎng)(Daily Avg.Online Time,DAOT/AT):活躍用戶平均每日在線時(shí)長(zhǎng)。即:日總在線時(shí)長(zhǎng)/日活躍用戶數(shù)。一般的精略計(jì)算公司:AT=ACU*24/DAU

      用戶活躍度(DAU/MAU)

      用戶留存(Users Retention):統(tǒng)計(jì)時(shí)間區(qū)間內(nèi),新增用戶在隨后不同時(shí)期的啟動(dòng)使用情況。

      次日留存率(Day 1 Retention Ratio):日新增用戶在次日(不含首次啟動(dòng)當(dāng)天)啟動(dòng)的用戶數(shù)占新增用戶比例。

      三日留存率(Day 3 Retention Ratio):日新登用戶在第三日(不含首次啟動(dòng)當(dāng)天)啟動(dòng)用戶數(shù)占新登用戶比例。

      七日留存率(Day 7 Retention Ratio):日新登用戶在第七日(不含首次啟動(dòng)當(dāng)天)啟動(dòng)用戶數(shù)占新登用戶比例。

      月留存率(Day 30 Retention Ratio):日新登用戶在第三十日(不含首次啟動(dòng)當(dāng)天)啟動(dòng)用戶數(shù)占新登用戶比例。

      留存率需要進(jìn)行長(zhǎng)期跟蹤,根據(jù)需要可設(shè)定30日、60日或者90日。

      用戶流失(Users Churn):統(tǒng)計(jì)時(shí)間區(qū)間內(nèi),用戶在不同時(shí)期離開(kāi)產(chǎn)品的情況。(一般無(wú)法精確跟蹤)

      日流失率(Day 1 Churn Ratio):統(tǒng)計(jì)日使用產(chǎn)品,但隨后七日未使用的用戶占統(tǒng)計(jì)日活躍用戶比例,此定義按需求可延長(zhǎng)觀測(cè)長(zhǎng)度;

      周流失率(Day 7 Churn Ratio):上周使用過(guò),但本周未使用的用戶占上周周活躍用戶比例;

      月流失率(Day 30 Churn Ratio):上個(gè)月使用過(guò)產(chǎn)品,但本月未使用的用戶占上個(gè)月月活躍用戶比例。

      月付費(fèi)率(Monthly Payment Ratio,MPR):統(tǒng)計(jì)時(shí)間區(qū)間內(nèi),付費(fèi)用戶占活躍用戶的比例。一般以月計(jì)。計(jì)算公司:MPR=APA/MAU 其中APA為月付費(fèi)用戶數(shù)

      活躍付費(fèi)用戶數(shù)(Active Payment Account,APA):統(tǒng)計(jì)時(shí)間區(qū)間內(nèi),成功付費(fèi)的用戶數(shù)。一般以月計(jì)。如果按月進(jìn)行計(jì)算,則有以下關(guān)系:APA=MAU*MPR 其中MAU為月活躍用戶數(shù),MPR為月付費(fèi)率。

      平均每用戶收入(Average Revenue per Uers,ARPU):統(tǒng)計(jì)時(shí)間區(qū)間內(nèi),活躍用戶對(duì)產(chǎn)品產(chǎn)生的平均收入。一般以月計(jì)。ARPU=收益/用戶數(shù) 月ARPU=收益/MAU 計(jì)算方式:產(chǎn)品總收入除以產(chǎn)品的總活躍用戶數(shù),一般按照月來(lái)計(jì)算,即ARPU=月總收入/月活躍用戶數(shù)(MAU)平均每付費(fèi)用戶收入(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,ARPPU):統(tǒng)計(jì)時(shí)間區(qū)間內(nèi),付費(fèi)用戶對(duì)產(chǎn)品貢獻(xiàn)的平均收入。一般以月計(jì)。ARPPU=收益/付費(fèi)用戶數(shù) 月ARPPU=收益/APA

      生命周期價(jià)值(Life Time Value,LTV)

      生命周期(Life Time):一個(gè)用戶從第一次參與游戲,到最后一次參與游戲之間的時(shí)間,一般計(jì)算平均值。

      生命周期價(jià)值:用戶在生命周期內(nèi)為該游戲創(chuàng)造的收入總計(jì)??梢钥闯墒且粋€(gè)長(zhǎng)期累計(jì)的ARPU值。

      計(jì)算方式:對(duì)每個(gè)用戶的平均LTV計(jì)算如下: LTV=ARPU*LT(按月計(jì)平均生命周期)

      其中LT為L(zhǎng)ife Time,即生命周期,按照月統(tǒng)計(jì),也就是玩家留存在游戲中的平均月的數(shù)量。例如,一款產(chǎn)品的ARPU=2元,LT=5,那么LTV=2*5=10元。

      PCU(Peak Concurrent Users):最高同時(shí)在線用戶人數(shù) ACU(Average Concurrent Users):平均同時(shí)在線用戶人數(shù)

      New Users Converstion Rate:新用戶轉(zhuǎn)化率(可根據(jù)渠道進(jìn)行劃分)Clicks->Install->Register->Login K-Factor:K因子 K-Factor=感染率*轉(zhuǎn)化率

      轉(zhuǎn)化率:當(dāng)感染后轉(zhuǎn)化為新用戶的比率。

      感染率:每個(gè)用戶發(fā)送的邀請(qǐng)數(shù)量,一般取平均值。若K>1,產(chǎn)品用戶群通過(guò)自傳播增長(zhǎng)較快;

      若K<1,產(chǎn)品用戶群到達(dá)一定規(guī)模后就會(huì)停止通過(guò)自傳播增長(zhǎng)。

      第五篇:鐵路專業(yè)名詞

      工務(wù)段是鐵路系統(tǒng)的基層單位,負(fù)責(zé)鐵路線路及橋隧設(shè)備的保養(yǎng)與維修工作。鐵路巡道,鐵路道口的看守,都屬于工務(wù)段職責(zé)范圍。

      電務(wù)段是鐵路系統(tǒng)的一個(gè)重要機(jī)構(gòu),負(fù)責(zé)管理和維護(hù)列車在運(yùn)行途中的地面信號(hào)與機(jī)車信號(hào)及道岔正常工作的一個(gè)單位,通俗點(diǎn)講,就是負(fù)責(zé)那個(gè)“交通紅綠燈”的單位。

      機(jī)務(wù)段是鐵路運(yùn)輸系統(tǒng)的主要行車部門,主要負(fù)責(zé)鐵路機(jī)車(俗稱“火車頭”)的運(yùn)用、綜合整備、整體檢修(一般為中修、段修)的行車單位。

      供電段是鐵路系統(tǒng)的重要業(yè)務(wù)部門之一,主要負(fù)責(zé)電氣化鐵路的牽引供電、鐵路運(yùn)輸信號(hào)供電、鐵路地區(qū)的電力供應(yīng)、電力設(shè)備的檢修與保養(yǎng).車務(wù)段是鐵路行車系統(tǒng)的重要單位之一,負(fù)責(zé)列車運(yùn)營(yíng),車務(wù)段管理車站貨運(yùn)等業(yè)務(wù),管轄轄區(qū)內(nèi)的各大小車站,貨運(yùn)和客運(yùn)的計(jì)劃和收入,列車的運(yùn)行監(jiān)控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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