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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  廣告媒體調(diào)查報告

      時間:2019-05-12 01:31:10下載本文作者:會員上傳
      簡介:寫寫幫文庫小編為你整理了多篇相關(guān)的《廣告媒體調(diào)查報告》,但愿對你工作學(xué)習(xí)有幫助,當(dāng)然你在寫寫幫文庫還可以找到更多《廣告媒體調(diào)查報告》。

      第一篇:廣告媒體調(diào)查報告

      廣告媒體調(diào)查報告

      廣告在我們現(xiàn)在的生活中每天都能看到、聽到,廣告無時無刻不在我們的身邊,因此我們特對廣告媒體進(jìn)行了一系列的調(diào)查,現(xiàn)在從廣告的形式、效果等方面來闡述我們的觀點(diǎn)。

      廣告有七種形式:

      1.影視廣告(電影、電視):最常見的廣告形式;

      2.戶外廣告(站牌、廣告牌);3.紙媒廣告(報紙、雜志等); 4.車體廣告; 5.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; 6.dm直郵廣告;

      7.新興媒體廣告例如手機(jī)短信廣告。它們具體包括:

      (一)利用報紙、期刊、圖書、名錄等刊登廣告;

      (二)利用廣播、電視、電影、錄像、幻燈等播映廣告;

      (三)利用街道、廣場、機(jī)場、車站、碼頭等的建筑物或空間設(shè)置路牌、霓虹燈、電子顯示牌、櫥窗、燈箱、墻壁等廣告;

      (四)利用影劇院、體育場(館)、文化館、展覽館、賓館、飯店、游樂場、商場等場所內(nèi)外設(shè)置、張貼廣告;

      (五)利用車、船、飛機(jī)等交通工具設(shè)置、繪制、張貼廣告;

      (六)通過郵局郵寄各類廣告宣傳品;

      (七)利用饋贈實物進(jìn)行廣告宣傳;

      (八)利用網(wǎng)絡(luò)Email、BANNER等進(jìn)行廣告宣傳,數(shù)據(jù)庫營銷的一種;

      (九)呼叫中心,數(shù)據(jù)庫營銷的一種;

      (十)利用短信、彩信進(jìn)行廣告宣傳,數(shù)據(jù)庫營銷的一種;

      (十一)利用其他媒介和形式刊播、設(shè)置、張貼廣告;

      (十二)現(xiàn)在還有人用口頭廣告 廣告的效果:

      (1)記憶率。記憶率就是消費(fèi)者中能自動回憶看過某品牌廣告的比例。記憶率高的廣告主要是兩個特點(diǎn):要么是投放量大;要么是廣告創(chuàng)意很獨(dú)特、很新奇。有些廣告看一遍就記住了,就因為廣告畫面或者廣告詞很獨(dú)特;有些廣告需要看很多遍才慢慢記得住,因為這些廣告創(chuàng)新不夠;還有些廣告看了一輩子也不會記住,因為這些廣告太普通了。

      (2)達(dá)到率。即消費(fèi)者真正看過某品牌廣告的比例。到達(dá)率受媒體覆蓋影響,所投放的媒體覆蓋率越高,到達(dá)率就越高;廣告中越是善于突出品牌名稱,到達(dá)率就越高。

      (3)消費(fèi)者對廣告的總體喜歡程度。以前每個人都會確信廣告一定要讓消費(fèi)者喜歡,不喜歡的廣告會影響銷售。對于腦白金的廣告據(jù)調(diào)查表明,有三分之一人不喜歡,有三分之一人無所謂,有三分之一人喜歡。因此,廣告一定得讓更多人喜歡,但如果不能讓所有人都喜歡,一定不能讓太多人不喜歡,否則就完蛋。

      (4)廣告創(chuàng)意獨(dú)特性或者新奇性。這是廣告最重要的指標(biāo)之一,廣告一定要獨(dú)特,新穎,否則就會被滅在成千上萬支廣告之中,所能夠起到的作用越來越小,浪費(fèi)的錢就會越來越多。

      (5)消費(fèi)者對廣告代言人/物的喜歡程度。代言人都只對某一部分人起到影響作業(yè),但對于其他的人千萬不要起到副作用。

      (6)消費(fèi)則心目中記住的廣告內(nèi)容。這是廣告主要需要傳達(dá)給消費(fèi)者的信息,因此記住內(nèi)容越多,說明其創(chuàng)意越好。

      (7)廣告影響消費(fèi)者購買的可能性。廣告的最終目的就是吸引消費(fèi)者嘗試購買,新詞,分?jǐn)?shù)越高,嘗試的比例就越高。最后是廣告帶來品牌認(rèn)知的改善情況。有些廣告是為銷售服務(wù),有些廣告是為品牌人質(zhì)提升或品牌形象改善服務(wù)的

      所以對于這些廣告,評價它們的效果就是要更加關(guān)注廣告中突出品牌的作用、廣告帶來的品牌認(rèn)知的提升、廣告帶來的品牌形象的改善等內(nèi)容。

      第二篇:長沙廣告媒體調(diào)查報告

      長沙廣告媒體調(diào)查報告

      廣告媒體的支持是旅游產(chǎn)品營銷中最重要的一種配合手段之

      一。對旅游點(diǎn)品牌形象建設(shè)、旅游產(chǎn)品的知名度、以及消費(fèi)者對旅游線路的認(rèn)知度上等方面,廣告媒體的投放起到至關(guān)重要的促進(jìn)作用。由于不同的旅游線路整體營銷方式不同,廣告媒介的選擇和投放也有不同的意義和不同的目的。但最終都是為了促進(jìn)旅游產(chǎn)品的銷售和建設(shè)旅游景區(qū)、景點(diǎn)的品牌形象。長沙廣告媒體形式多樣,內(nèi)容豐富多采。據(jù)我們在長沙的調(diào)查發(fā)現(xiàn),不同類型的廣告媒體有不同的閱覽人群。當(dāng)?shù)氐膹V告媒體主要分為以下幾種類型。

      一、報紙。如《湖南日報》、《瀟湘晨報》、《長沙晚報》、《三湘都市報》等十九種之多。其中上述四大報刊在湖南的影響力是最大的。《湖南日報》與《長沙晚報》發(fā)行量均逾50萬份,覆蓋湖南?。保磦€市州。是權(quán)威、好看、有用、必讀的大型綜合性市民報,是湖南最具影響力的主流強(qiáng)勢媒體。主要是面向黨政機(jī)關(guān)、事業(yè)、學(xué)校等單位,可以說是一塊宣傳“紅色教育”的最佳陣地。而《三湘都市報》、《瀟湘晨報》則屬于大型綜合類日報,自創(chuàng)刊以來,立足湖南放眼世界,秉持正義、關(guān)切民生、格守真實、以新聞立報,以服務(wù)取勝。它的閱覽人群多為普通市民,由于他們的覆蓋量極大,所以這兩個報刊的發(fā)行量在當(dāng)?shù)貓髽I(yè)中列居前位。而且在旅游版的大篇幅介紹,對本地市民的出行旅游也有很大的導(dǎo)向作用。

      二、電視。眾所周知,近年來湖南衛(wèi)視的收視率一直在全國各省級衛(wèi)視中列首位。來自央視市場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媒介研究經(jīng)理謝穎就以“最青春的品牌頻道、激活最前沿的市場人群”為題,分析了湖南衛(wèi)視在年輕觀眾中的區(qū)隔影響力。她指出,作為當(dāng)之無愧的全國強(qiáng)勢媒體,從覆蓋、收視講,湖南衛(wèi)視已經(jīng)完全達(dá)到與中央臺專業(yè)頻道相同的水準(zhǔn)。從媒介品質(zhì)講,湖南衛(wèi)視已經(jīng)是年輕觀眾中最有影響力、號召力的頻道。選擇湖南衛(wèi)視,不僅能夠建構(gòu)廣泛社會知名度,與包括競爭對手、企業(yè)、供銷商、目標(biāo)消費(fèi)者以及政府和主管部門在內(nèi)的目標(biāo)受眾進(jìn)行全方位溝通,而且能在特定的年輕目標(biāo)銷售群中產(chǎn)生更深遠(yuǎn)的影響,從而激活整個營銷鏈條。

      湖南廣電集團(tuán)下轄了十九個頻道欄目,其中最受群眾歡迎的是:湖南衛(wèi)視、湖南娛樂、公共頻道、政法頻道、電影頻道。

      三、廣播。在長沙影響最大的是交通頻道。湖南交通頻道5套頻率覆蓋全省,近千萬受眾忠實收聽,收聽率位居全國交通廣播首位,是一支素質(zhì)高,業(yè)務(wù)精的廣播營銷奇兵,經(jīng)營業(yè)績已過半億,躋身全國交通廣播三甲。

     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湖南交通頻道成立了湖南平安小精靈文化發(fā)展有限公司?!捌桨残【`”成為湖南交通頻道的形象大使,湖南廣電局精心打造“平安小精靈”的品牌形象的同時,更深入挖掘 “平安小精靈” 品牌內(nèi)核,因此湖南交通頻道在湖南廣播業(yè)中影響可見一斑,凝聚巨大的市場能量。

      而交通頻道的主要聽眾是的士司機(jī)和私有車主,因為該頻道主要是第一時間報導(dǎo)長沙市的交通狀況。任何路段有堵車情況,它都能及時做出反應(yīng),傳達(dá)具體可靠的信息給司機(jī),以節(jié)約司機(jī)在路上的時間。所以該欄目在駕乘人員中很有人緣,同時,它對私有車主的自駕游也有很強(qiáng)的導(dǎo)向作用。

      四、網(wǎng)絡(luò)。現(xiàn)在是信息化時代,網(wǎng)絡(luò)對人們的影響無處不在,無論在學(xué)習(xí)、工作、生活、娛樂、旅游等方面都起了重要的作用。長沙民市上網(wǎng)都比較喜歡登陸長沙本地網(wǎng)“紅網(wǎng)”。

      紅網(wǎng),是中國湖南第一新聞門戶網(wǎng)站;是中國湖南第一個電子商務(wù)平臺;是中國湖南第一無線增值服務(wù)商。于2001年元旦試運(yùn)行,現(xiàn)隸屬于湖南出版投資控股集團(tuán)。定位為:立足湖南、服務(wù)湖南、影響湖南,并面向全球,傳播湖南影響。如今,紅網(wǎng)已躋身中國地方重點(diǎn)新聞網(wǎng)站五強(qiáng),網(wǎng)站新聞和信息日更新量逾3萬條,日均到訪網(wǎng)民近150萬,無線增值用戶40萬,已連續(xù)三年實現(xiàn)盈利。2005年12月,紅網(wǎng)作為唯一一家新聞網(wǎng)站入選“未來50家中國最具商業(yè)潛力網(wǎng)站”。該網(wǎng)信息量大,覆蓋面廣,政治、體育、娛樂、旅游全部囊括,甚至對長沙市民租、售房屋的情況、農(nóng)貿(mào)市場每日菜價都有詳公布,因而很受當(dāng)?shù)厥忻竦暮迷u。

      五、戶外廣告。此種廣告又分為大型戶外廣告及電梯廣告。大型

      戶外廣告牌主要是矗立在市區(qū)各大路口,很顯眼,但是它的成本太高,多以政府形象、房地產(chǎn)開發(fā)為主。目前在長沙市區(qū),我們還未發(fā)現(xiàn)有哪個景區(qū)、景點(diǎn)在這種大型廣告牌做廣告。電梯廣告也屬于戶外廣告中的一種,是目前國內(nèi)一種全新的,富有創(chuàng)意的非傳統(tǒng)形式的傳播媒體。能直接有效地針對目標(biāo)受眾傳達(dá)廣告信息。電梯廣告平均每天4次闖入居民的視線,高頻率的出現(xiàn)使其具有很好的傳播效果。而出現(xiàn)電梯廣告最多的地方多以外資企業(yè)、行政事業(yè)單位、金融系統(tǒng)等,所以它的受眾多以公司白領(lǐng)、機(jī)關(guān)事業(yè)單位工作人員、以及一些消費(fèi)人群為主。他們有較強(qiáng)的經(jīng)濟(jì)能力,在閑暇時,樂于出去旅游。

      六、車載廣告。這種車載廣告在如今的各大城市都比較多見了,將廣告做到巴士車身上或公交車的靠背椅背面的閱覽牌上。它最直接的好處就是:強(qiáng)行刺激人們的眼球,讓人們在乘車和逛街中不知不覺的記住了這個廣告。

      如果我們在長沙的營銷工作在若能在廣告媒體方面多下功夫,做足文章,我想應(yīng)該可以收到更好的效果。

      第三篇:廣告媒體常用術(shù)語范文

      廣告媒體常用術(shù)語

      發(fā)行量(Circulation):在印刷媒體印制量中,每期實際發(fā)行到讀者手中的份數(shù)。傳閱率(Pass Along Rate或Pass Over Rate):

      印刷媒體中,平均每份刊物被傳閱的次數(shù),即閱讀人口除以發(fā)行量。閱讀人口(Readership):

      刊物的每期總接觸人口,包括通過訂閱,零購或傳閱等任何方式的接觸刊物的人口。檔次(Spot):電波媒體中,廣告出現(xiàn)在任何載具中,稱為檔次。刊載(Insertion): 印刷媒體中,廣告出現(xiàn)在任何載具中,稱為刊載。集中購買(Agency of Record): 使用多家代理商的廣告主,將媒體購買委托一家代理商進(jìn)行,稱為集中購買。負(fù)責(zé)購買的代理商不一定是負(fù)責(zé)創(chuàng)意的代理商之一。

      視聽眾特性(Audience Prorile): 媒體載具接觸人口的統(tǒng)計變項特性。平均接觸率(Average

      Frequency): 暴露于一個媒體排期計劃的家庭或個人當(dāng)中,每家庭或每個人平均暴露次數(shù)。品牌發(fā)展指數(shù)(BDI-Brand Development Index): BDI 品牌在一個地區(qū)(或區(qū)隔)的銷售占總銷售的比率除以該地區(qū)(區(qū)隔)的人口占總?cè)丝诘谋嚷?,用以評估品牌在該地區(qū)(區(qū)隔)的相對發(fā)展?fàn)顩r。標(biāo)板(Billboard): 在節(jié)目贊助作業(yè)中,節(jié)目的開始、結(jié)束或節(jié)目中用以宣示贊助廣告主的片段。品類發(fā)展指數(shù)(CDI-Category Development Index): CDI 品類的一個地區(qū)(或區(qū)隔)的銷售占總銷售的比率除以該地區(qū)(區(qū)隔)的人口占總?cè)丝诘谋嚷?,用以評估品類在該地區(qū)(區(qū)隔)的相對發(fā)展?fàn)顩r。

      有線電視(Cable TV): 以天線將訊號接收后再以有線方式傳送給用戶的電視系統(tǒng)。在經(jīng)營上分為系統(tǒng)經(jīng)營者和頻道經(jīng)營者。

      刊例價(Card Rate 或Rate Card Rate): 指媒體單位所發(fā)行的刊例上的媒體廣告收費(fèi)定價。廣告段落(Commercial Break): 電波媒體中,節(jié)目中止而出現(xiàn)廣告的時段。連續(xù)式(Continuity): 媒體行程模式中,全程采取平均分配,且未曾出現(xiàn)消費(fèi)者察覺廣告中斷的情況的媒體露出模式。欄柵式(Flighting): 媒體行程模式中,全程持續(xù)露出,且中間出現(xiàn)比重高低起伏的媒體露出模式。脈動式(Pulsing): 媒體行程模式中,全程持續(xù)露出,且中間出現(xiàn)比重高低起伏的媒體露出模式。百分點(diǎn)收視成本(Cost Per Rating Point): CPR 在電波媒體中,每百分點(diǎn)收視(聽)所需支付金額,在計算上是以單價除以收視(聽)點(diǎn)。

      千人成本(CPM-Per Thousand): 媒體載具每接觸1000人所需支付金額,在計算上是以媒體單價除以接觸人口,再乘以1,000。

      個人收視記錄器(People Meter): 電子自動收視記錄器,置于樣本戶中,記錄器上每一位成員有代表自已的按鍵,成員以按鍵方式記錄自已的收視,由電腦以連線方式在深夜收集資料,隔日提供用戶使用。

      日記法(Diary): 以問卷留置方式,選定樣本戶留置問卷,記錄家庭成員收視節(jié)目及時間,然后在固定時間回收,再輸入電腦統(tǒng)計出各階層的收視率、到達(dá)率及接觸頻次??偨佑|人次(Gross Impression): 也叫:總接觸印象

      一個媒體執(zhí)行方案運(yùn)用的所有媒體載具所接觸的人次的總合??偨佑|人次以重復(fù)計量方式得出,即一個消費(fèi)者接觸3次或3個消費(fèi)者各接觸1次皆登記為3人次。整合傳播(Integrated Communication): 為既定傳播目標(biāo),運(yùn)用各式傳播工具,如廣告、直效行銷、促銷活動及公關(guān)等,以任務(wù)分工方式集體達(dá)成傳播目標(biāo)的產(chǎn)品信息傳播運(yùn)用方式。收視率收視點(diǎn)(Rating/Rating Point): 收看某電視節(jié)目的個人或家庭點(diǎn)總?cè)丝诨蚣彝?shù)的比率。計算方式為收看該電視節(jié)目的人數(shù)或家庭數(shù)除以總?cè)丝跀?shù)或總家庭數(shù)。

      總收視點(diǎn)(GRP-Gross Rating Point): GRP亦時常認(rèn)知為目標(biāo)收視點(diǎn)(Target Audience Rating Points)TARP 媒體傳送量的計量單位之一,為在一定期間內(nèi)所有投放檔次收視率的總合或到達(dá)率乘以平均接觸率 到達(dá)率(Reach):(Net Reach)凈到達(dá)率

      暴露于一個媒體執(zhí)行方案人口或家庭占總?cè)丝诨蚣彝サ陌俜直?,為非重?fù)性(Unduplicate)計算數(shù)值,即在特定期間的定義上一般為四周。有時也稱“非重復(fù)到達(dá)率”(Unduplicate)或“凈到達(dá)率”(Net Reach)。

      對象階層到達(dá)率(Target Reach): 在特定期間內(nèi)暴露于一個媒體執(zhí)行方案的對象階層人口占總?cè)丝跀?shù)的百分比。有效到達(dá)率(Effective Reach): 在有效頻率以上的到達(dá)率。如有效頻率的定義為3次,則3次以上(含3次)到達(dá)率即為有效到達(dá)率。

      有效接觸頻率(Effective Frequency): 消費(fèi)者對廣告訊息接觸次數(shù)累積到可以充分記憶廣告訊息的接觸頻次。媒體比重(Media Weight): 指一個媒體執(zhí)行方案對設(shè)定消費(fèi)者所傳送的媒體量,通常指的是GRP、Reach與Frequency。媒體載具(Media Vehicle): 指媒體類別下再細(xì)分的個別承載訊息的具體媒體,如電視媒體類別下的某個節(jié)目、報紙媒體類別下的某份報紙等

      媒體單元(Media Option): 在媒體類別中實際使用的創(chuàng)意尺寸或長度,如電視廣告的30秒或15秒、報紙廣告的全版或半版等規(guī)格。

      路障(Road Block): 固定在某特定時段將廣告投放于所有頻道上以在短時間內(nèi)達(dá)到高到達(dá)率的一種媒體投放戰(zhàn)術(shù) 節(jié)目贊助(Sopnsorship): 廣告主選擇適當(dāng)節(jié)目長期贊助該節(jié)目播出的露出方式。廣告主提供長期廣告,并獲致節(jié)目前后(中)的贊助廠商辨識標(biāo)版及帶有贊助廠商名稱的節(jié)目預(yù)告檔次(Promo)。節(jié)目贊助對媒體而言,可以獲得長期營運(yùn)收入,對廣告主而言則可以使品牌與節(jié)目獲得形象上的連結(jié)。HUT 家庭開機(jī)率

      PUT 個人開機(jī)率

      第四篇:廣告媒體資料

      重點(diǎn)一

      一、媒體計劃的內(nèi)容:媒體目標(biāo)、媒體策略、媒體執(zhí)行方案

      二、媒體類別與媒體載具

      1、媒體類別:媒體分類的第一層級,是以媒體傳播形式劃分的較大分類,一般將媒體分為電視、廣播、報紙、雜志、戶外及新興的網(wǎng)絡(luò)媒體等。

      2、媒體載具:指媒體類別下再細(xì)分的個別承擔(dān)信息的具體媒體,如電視媒體類別下的某個節(jié)目,報紙媒體類別下的某份報紙等。

      三、商業(yè)媒體特性:大眾型、可控制性、付費(fèi)

      四、事件媒體運(yùn)作:

      1、借勢:及時抓住廣受關(guān)注的新聞、事件以及任務(wù)的明星效應(yīng)等,結(jié)合企業(yè)或產(chǎn)品在傳播上欲達(dá)到的目的而展開的一系列相關(guān)活動 ex:名人效應(yīng) 體育贊助

      埋伏營銷

      新聞事件

      2、造勢:企業(yè)通過策劃,組織和制造具有新聞價值的事件,吸引媒體,社會團(tuán)體和消費(fèi)者的興趣與關(guān)注 ex:引導(dǎo)輿論 策劃活動 包裝概念

      重點(diǎn)二

      一、品牌占有率與媒體訴求對象 品牌占有率=B/C * 100% B:品牌消費(fèi)率

      C:品類消費(fèi)量

      1、某省一品牌B以囊括了C品類的大部分份額,而C呈現(xiàn)停滯現(xiàn)象

      媒體訴求對象:現(xiàn)有消費(fèi)者

      2、品牌B成為品類的領(lǐng)導(dǎo)品牌,品類C還有發(fā)展時間

      媒體訴求對象:(1)鞏固既有品牌的消費(fèi)者

      (2)爭取互有替代性的其它品類消費(fèi)者

      3、如果品牌B的占有率有限,品牌C成長有限時

      媒體訴求對象:競爭品牌消費(fèi)者

      二、指數(shù)與加權(quán)指數(shù)運(yùn)用

      1、指數(shù)(指數(shù)是個百分比):表明一個數(shù)字相對于某個數(shù)字(基數(shù))的量的變化數(shù)值,這個基數(shù)一般代表100 設(shè)定:(1)可把最高值設(shè)定為100(2)以各都市人口數(shù)除以最高都市人口,再乘以100

      2、加權(quán)指數(shù):

      首先,在操作眾多不等值項目時,必須是依據(jù)項目的重要性給予不一樣的權(quán)值,各項指數(shù)重要性的總和必須是100%。

      其次,加權(quán)指數(shù)的運(yùn)算方式為:每一個項目的指數(shù)乘以其指數(shù)權(quán)值,再將運(yùn)算結(jié)果相加。

      三、CDI和BDI的運(yùn)算與評估

      1、CDI(品類發(fā)展指數(shù))定義:品類在一個地區(qū)的銷售占總銷售的比率除以該地區(qū)的人口占總?cè)丝诘谋嚷?,用以評估品類在該地區(qū)的相對發(fā)展?fàn)顩r。公式:(地區(qū)品類銷售額÷總的品類銷售額)÷(地區(qū)人口量÷全部人口量)×100

      2、BDI(品牌發(fā)展指數(shù))定義:品牌在一地區(qū)的銷售占總銷售的比率除以該地區(qū)的人口占總?cè)丝诘谋嚷剩靡栽u估品牌在該地區(qū)的相對發(fā)展?fàn)顩r。公式:(地區(qū)品牌銷售量÷全部品牌銷售量)÷(地區(qū)人口數(shù)÷全部人口數(shù))×100%

      3、CDI和BDI評估 CDI≈100 品類的特定地區(qū)的發(fā)展在平均水平CDI>100 在水平之上 CDI<100 在水平之下 BDI≈100處于平均水平BDI>100 在平均水平之上 BDI<100 在平均水平之下

      重點(diǎn)三

      一、收視率、開機(jī)率、占有率

      開機(jī)率:指所有擁有電視機(jī)的家庭或人口中,在特定的時間段,暴露于任何頻道的家庭或人口集合。

      收視率:收看某一電視節(jié)目的人數(shù)(家庭數(shù))占擁有電視機(jī)的總?cè)丝冢彝?shù))的比率 【收視率=開機(jī)率×節(jié)目視聽眾占有率】

      占有率:對于某一節(jié)目,其收看者占開機(jī)者得百分比 【占有率=(收視戶數(shù)÷開機(jī)戶數(shù))×100%)】

      占有率=收看某節(jié)目家庭數(shù)/開機(jī)家庭×100% 收視率=收看某節(jié)目家庭/擁有電視機(jī)家庭×100% 開機(jī)率=擁有電視機(jī)家庭/區(qū)域內(nèi)所有家庭×100%

      二、每千人成本、收視點(diǎn)成本 千人成本(CPM)

      定義:每得到1千個觀眾所需要的成本

      公式:CPM=廣告價格(元)÷視聽眾人數(shù)×1000

      A、印刷媒體

      以受眾人數(shù)為標(biāo)準(zhǔn)計算

      CPM=廣告價格÷受眾人數(shù)×1000

      =廣告價格÷(閱讀率×總?cè)丝跀?shù))×1000 以發(fā)行量為標(biāo)準(zhǔn)的千人成本的計算 CPM=廣告價格÷發(fā)行量×1000

      B、戶外媒體

      CPM=廣告價格÷流通量×1000

      C、電波媒體

      收視率為標(biāo)準(zhǔn)計算 收看特定節(jié)目的家庭數(shù)

      CPM=廣告價格÷收看特定節(jié)目家庭數(shù)×1000 CPM=廣告價格÷(視聽率×總?cè)丝冢?000

      每收視點(diǎn)成本(CPRP/CPR)

      定義:每獲得一個收視點(diǎn)所需的成本 1收視點(diǎn)(GPR)=1%目標(biāo)受眾

      公式:每收視點(diǎn)成本=節(jié)目價格÷節(jié)目總收視點(diǎn)

      ex:一個30s的廣告,價格為2500元,收視率為20% CPRP=2500÷20=125元

      三、電視媒體評估工具和印刷媒體評估基礎(chǔ)

      電視媒體評估工具:

      1、目記法

      2、個人收視記錄器法

      3、被動式記錄器法

      印刷媒體評估基礎(chǔ):公式:閱讀人口=發(fā)行量*傳閱率

      1、發(fā)行量

      2、閱讀人口

      四、CPM和CPRP在運(yùn)用上的注意

      1、CPM與CPRP意義在于各節(jié)目相互之間的比較性上,而不在其絕對性上。

      2、CPM與CPRP不能運(yùn)用在跨媒體類別的比較上。

      3、CPRP不能運(yùn)用在跨地區(qū)的媒體上CPM可以用來比較相同與不同區(qū)域的媒體成本。

      4、CPRP會隨時間或其他因素而改變。

      五、媒體的特性

      1.媒體的質(zhì):指的是不能根據(jù)統(tǒng)計加以量化,但實際影響媒體投資效果的因素 2.量化與質(zhì)化的區(qū)別:

      量化因素計算的是廣度及成本效率 質(zhì)化因素計算的是說服的深度和效果

      重點(diǎn)四

      一、媒體質(zhì)的評估項目→5個

      1、接觸關(guān)注度

      2、干擾度

      3、相關(guān)性

      4、編輯環(huán)境

      5、廣告環(huán)境

      二、媒體量與質(zhì)的評估

      步驟:

      1、把所有項目的數(shù)值換算成指數(shù),然后再加以整合,成為綜合指數(shù)。

      2、有些項目為正相關(guān),如收視率、關(guān)注度、環(huán)境及其相關(guān)性等項目,數(shù)值越大越好。有些項目為負(fù)相關(guān),如CPRP及干擾度等,數(shù)值越小越好。

      3、正相關(guān)運(yùn)算方式:以項目中最高的數(shù)值為分母(100),再以項目中各載具數(shù)值除以該最高數(shù)值,乘以100

      4、負(fù)相關(guān)運(yùn)算方式:最低數(shù)值為固定分子(100),再除以各載具在該項目上的數(shù)值,乘以100

      5、各量化與質(zhì)化項目的衡量主要是根據(jù)各項目對品牌廣告重要性比率設(shè)定??倲?shù)為1(即100%)

      6、載具在各評估項目中所得到的指數(shù)乘以該指數(shù)重要性權(quán)值的總和。

      重點(diǎn)五

      一、到達(dá)率(Reach)

      至少看某廣告一次以上的不同人數(shù)占總?cè)藬?shù)的百分比。到達(dá)率=目標(biāo)受眾的視聽人數(shù)÷目標(biāo)受眾總體×100% 到達(dá)率=總收視率—重疊收視率

      (到達(dá)率只能達(dá)到接近100%,不能達(dá)到100%)P﹙A+B﹚

      =P﹙B﹚+P﹙B﹚-P﹙A-B﹚ =60%+50%-30% =80% 到達(dá)率一般以四周(一個月)來計算(電波)

      二、接觸頻率/接觸頻次(Frequency)指目標(biāo)受眾在指定時間段內(nèi)(通常為一個星期或一個月)接觸媒介載體廣告的人均次數(shù)或戶均次數(shù)。?分類:(1)平均接觸頻次/視聽機(jī)會

      習(xí)慣頻次指的是平均接觸頻次

      ﹙2)接觸頻次分布

      (3)有效接觸頻次

      三、總收視點(diǎn)(GPRP)

      ① 檔次與頻次的區(qū)別

      檔次為廣告播出的次數(shù),而頻次則是消費(fèi)者接觸的次數(shù),一為播出,一為接受,兩者定義的出發(fā)點(diǎn)不同 ② 媒體比重包括 ? ③ 總收視點(diǎn)的運(yùn)算

      總收視點(diǎn)=到達(dá)率*頻次

      重點(diǎn)六

      一、媒介目標(biāo)的內(nèi)容 誰 —— 目標(biāo)受眾 何時 —— 地域 何地 —— 時間

      多少 —— F.R(頻次、到達(dá)率)

      二、在傳播上知名度與理解度建立

      在傳播上若以知名度為主,媒介目標(biāo)設(shè)定偏向廣泛的高到達(dá)率 在傳播上若以理解度為主,媒介目標(biāo)偏向有效接觸率

      重點(diǎn)七

      一、消費(fèi)者結(jié)構(gòu)分析

      1、目標(biāo)對象和產(chǎn)品的關(guān)系: 決策者

      │影響者

      購買者 │ 使用者

      不同的產(chǎn)品針對不同作用的目標(biāo)受眾

      目的:清楚地區(qū)分出主要消費(fèi)者及次要消費(fèi)者,依次去分配合理的媒體運(yùn)輸量

      2、消費(fèi)者結(jié)構(gòu)可從統(tǒng)計變項、心理層面、生活形態(tài)加以分析確定

      二、品類購買風(fēng)險分析

      1、產(chǎn)品功能風(fēng)險:即消費(fèi)者面臨的從產(chǎn)品本身的功能能否獲得滿足的風(fēng)險(產(chǎn)品功能風(fēng)險高的品類,主要訴求對象為購買者)價值越高的產(chǎn)品功能風(fēng)險越大

      2、社會形象風(fēng)險:即消費(fèi)者在使用購買的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時,在別人眼中形象所冒的風(fēng)險(社會想象風(fēng)險高的品類,主要訴求對象為影響者)

      3、自我印象風(fēng)險:即消費(fèi)者在使用購買的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時,所面臨的在心理上自己對自己是否滿足的風(fēng)險(自我印象風(fēng)險高的品類,主要訴求對象為使用者)

      三、消費(fèi)者分類:重級消費(fèi)者、中級消費(fèi)者、輕級消費(fèi)者

      重點(diǎn)八

      一、CDI與BDI的判定

      1、品牌在積極營銷態(tài)勢下,追求的是市場擴(kuò)張,CDI重要性高于BDI

      2、品牌在防守營銷態(tài)勢下,追求的是固守既有市場,BDI重要性高于CDI

      二、鋪貨狀況及進(jìn)展

      1、以市場機(jī)會為依據(jù)的作法:積極的向外旋轉(zhuǎn)做法

      優(yōu):可以主動掌握市場機(jī)會

      缺:造成媒體投資效益低落

      2、以鋪貨狀況為依據(jù)的作法:被動的內(nèi)向旋轉(zhuǎn)做法。

      優(yōu):可以避免媒體投資浪費(fèi)

      缺:限制品牌的成長

      三、既有市場取舍

      投資底線:媒體傳送量是否足夠讓消費(fèi)者形成對廣告訊息的記憶 兩個一半不等于一個完整的市場

      重點(diǎn)九

      一、媒體組合策略 ① 媒體組合

      媒體組合是在同一時期內(nèi)運(yùn)用多種媒體發(fā)布內(nèi)容基本一致的廣告

      最佳媒體組合是通過使各種媒體相互協(xié)調(diào)、效果配合,以最小的投資獲得最大的廣告效果。② 支撐與補(bǔ)充策略

      支撐(主要媒體)+補(bǔ)充(幾個輔助媒體)

      主要媒體:以大眾媒體為主,如電視、報紙、廣播、雜志等 輔助媒體:戶外媒體,交通廣告,POP廣告,直郵廣告等

      二、媒體特性:(選擇)

      1、印刷媒體:報紙、雜志

      比較適合于理性訴求及說明性廣告,多為嚴(yán)肅,專業(yè)的高關(guān)心度 長期使用:有助于企業(yè)提高產(chǎn)品形象,技術(shù)形象

      2、電波媒體:適合于感性訴求及印象性廣告,多為輕松,簡單的低關(guān)心度廣告 長期使用:有助于企業(yè)塑造品牌形象,市場形象

      3、媒體選擇和廣告創(chuàng)意的結(jié)合

      重點(diǎn)十

      一、媒體的創(chuàng)意

      1、媒體與創(chuàng)意關(guān)系:媒體在創(chuàng)意概念思考角度是如何以最恰當(dāng)?shù)念悇e或載具去承載創(chuàng)意,以發(fā)揮創(chuàng)意,以發(fā)揮創(chuàng)意對消費(fèi)者的說服力

      2、媒體的創(chuàng)意

      (1)報紙:破格,異性廣告,突出,媒體與創(chuàng)意相得益彰,互動,好奇(2)雜志:

      (3)電視:路障 P158(4)海報:互動,特殊材料,名片

      (5)戶外:破格,異性廣告,新穎,互動,動感,附加設(shè)置,突出,好奇

      二、創(chuàng)意的媒體:

      1、匹配

      2、外觀特征

      重點(diǎn)十一

      一、畫出排期的三種模式和適用情況

      1、連續(xù)式排期:廣告在整個活動期間持續(xù)發(fā)布,沒有什么變動

      適用于:競爭緩和品類;高關(guān)心度品類;購買周期較長或周期不固定的品類;廣告投資占有率較高于品牌;消費(fèi)性季節(jié)不明顯或者不明確的商品;形象建立廣告活動

      2、柵欄式排期:有廣告和無廣告交替出現(xiàn)

      適用于:競爭劇烈品類;關(guān)心度較低品類;購買周期較短且周期明顯的品類;明顯的消費(fèi)季節(jié)性的品類;預(yù)算受到較大限制的品牌;促銷廣告活動

      3、脈沖式排期:是連續(xù)式排期和柵欄式排期的結(jié)合體 適用于:全年銷售比較穩(wěn)定,但又有季節(jié)性需求的產(chǎn)品

      使用這種排期時,廣告主全部維持較低的廣告水平,但在銷售高峰期,采用一時性脈沖增加效果

      二、鋪貨與媒體攻勢

      1、新上市階段:鋪貨率不夠 媒體露出量以低而持續(xù)為特點(diǎn)

      2、鋪貨完成期:露出采取前置方式,在鋪貨約60%到70%時(多指低端產(chǎn)品),即發(fā)動媒體攻勢

      三、形象塑造或是商品促銷

      1、形象塑造:偏向低緩的連續(xù)方式

      2、商品促銷:偏向以短促間歇為主

      判定媒體預(yù)算的三種方式:P147

      1、媒體投資占有率/市場占有率(即SOV/SOM)

      2、GPR方式(總收視)總收視點(diǎn)=到達(dá)率*頻次(GPR=R*P)

      3、媒體投資對銷售的比值

      媒體投資占有率=品牌廣告投資額/品類廣告投資額*100%

      市場占有率=品牌銷售量/品類銷售量*100%

      BUDGET:X/(A+X):B=C(日常消費(fèi)品)A:競爭品牌媒體投資量

      B:廣告主所設(shè)定的品牌占有率目標(biāo) C:根據(jù)品牌所處環(huán)境所判定的調(diào)整比值 X:所需媒體預(yù)算

      BUDGET=(競爭對手廣告費(fèi)額/競爭對手市場占有率)*本企業(yè)預(yù)期市場占有率

      廣告預(yù)算=總收視點(diǎn)*每收視點(diǎn)成本(BUDGET=GPR*GPRP)

      I=品類的廣告投資額/品類的銷售額(量)BUDGET=I*本產(chǎn)品預(yù)期的銷售額(量)

      BUDGET=(上半年廣告費(fèi)/上半年廣告產(chǎn)品銷售數(shù)量)*本年產(chǎn)品計劃銷售量

      第五篇:廣告媒體研究

      ***電視廣告指標(biāo)體系***

      1、到達(dá)率和頻次

      2、毛評點(diǎn)

      3、節(jié)目廣告成本指標(biāo)

      4、頻道或節(jié)目廣告播出時長

      5、品牌廣告比例

      6、節(jié)目與廣告關(guān)系指標(biāo)

      1、到達(dá)率和頻次

      覆蓋率(%):特定的廣告媒介計劃(廣告投放計劃)實施時所能到達(dá)的不重復(fù)觀眾人數(shù)占總體電視推及人口的百分比。

      覆蓋率(000):特定的廣告媒介計劃(廣告投放計劃)實施時所能到達(dá)的不重復(fù)觀眾人數(shù),以千人表示。

      平均暴露頻次:所投放的廣告有機(jī)會被觀眾收看的平均次數(shù)。

      有效到達(dá)率:“n+到達(dá)率”。即n次及n次以上的到達(dá)率,指至少有機(jī)會看過n次及n次以上的目標(biāo)觀眾的百分比(或千人)。

      2、毛評點(diǎn)

      接觸度:載體或廣告媒介投放所觸達(dá)的人數(shù),通常以千人為單位。

      毛評點(diǎn):即總收視點(diǎn),是載體或廣告媒介投放的接觸千人數(shù)與推及人口千人數(shù)的百分比。毛評點(diǎn)是衡量廣告媒介計劃效果的主要量化指標(biāo)之一,是廣告投放的到達(dá)率和平均暴露頻次的乘積,即接觸到不重復(fù)的人數(shù)比例與平均每人重復(fù)接觸到的次數(shù)的乘積。

      3.節(jié)目廣告成本指標(biāo)

      千人成本:廣告媒介計劃中,載體每達(dá)到一千人次的受眾量所需要花費(fèi)的成本,以貨幣單位表示。

      收視點(diǎn)成本:收視點(diǎn)成本是指每得到一個收視率百分點(diǎn)所需要花費(fèi)的成本,也稱為每毛評點(diǎn)成本,以貨幣單位表示。

      4、頻道或節(jié)目廣告播出時長 實際廣告時長:指的是電視節(jié)目和預(yù)告內(nèi)容之外的廣告播出的時間長度,是廣告所占據(jù)的實際時間長度,與廣告的需求量和投放量密不可分。

      廣告飽和度:實際廣告時長占節(jié)目計劃廣告時長的百分比,也可稱之為廣告滿檔率,數(shù)值越高說明廣告段的時間資源利用效率越高。

      5、品牌廣告比例

      品牌廣告比例:知名品牌廣告量占節(jié)目所有廣告量的比例。品牌廣告比例越高,說明節(jié)目在質(zhì)化和量化兩方面都得到了認(rèn)可。知名品牌通常有相對穩(wěn)定長遠(yuǎn)的傳播策略和廣告投放策略,品牌廣告比例高,通常有利于節(jié)目和廣告的長期發(fā)展。

      6、節(jié)目與廣告關(guān)系指標(biāo)

      節(jié)目附著力:指定投放該廣告的節(jié)目(包括前、中、后)占該時段所有廣告的比例。節(jié)目廣告收視比:廣告段的平均收視率與節(jié)目平均收視率的比值,反映廣告收視率與節(jié)目收視率的落差,也可稱為節(jié)目廣告收視轉(zhuǎn)化率。電視廣告?zhèn)鞑サ目傂Ч菏找暵?收視率=到達(dá)率×觀眾忠誠度

      節(jié)目評價 1:坐標(biāo)法,節(jié)目評價 2 :四象限法

      電視廣告?zhèn)鞑サ目傂Ч℅PRs):其中廣告到達(dá)率被稱為廣度效果,暴露頻次被稱為深度效果。一般情況下,廣告?zhèn)鞑サ膹V度效果和電視節(jié)目的觀眾到達(dá)率是成正比的;廣告?zhèn)鞑サ纳疃刃Ч碗娨暪?jié)目的觀眾忠誠度是成正比的。

      1、電視節(jié)目收視率與廣告收視率高度相關(guān),廣告收視率明顯低于節(jié)目收視率。平均來看,廣告收視率約等于節(jié)目收視率的60%(廣告收視系數(shù))。

      2、節(jié)目廣告?zhèn)鞑タ們r值=到達(dá)千人×忠誠度×目標(biāo)觀眾人均收入 節(jié)目廣告?zhèn)鞑r值實際上預(yù)示了節(jié)目的廣告創(chuàng)收能力

      ****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指標(biāo)體系**** CPM即每千人印象費(fèi)用(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)指的是為支持每一千人次的訪問而支出的費(fèi)用。CPC是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每次點(diǎn)擊的費(fèi)用(cost per click),一般以千人次作為單位。CPC也是一種常見的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計費(fèi)模式,例如,關(guān)鍵詞廣告等依據(jù)效果一般采取這種定價模式。

      CPA,每行動成本(cost per action),其計價方式是按照廣告投放的實際效果,即按回應(yīng)的有效問卷或者訂單來計費(fèi),而不限廣告的投放量。CPA的計價方式對于網(wǎng)絡(luò)而言有一定的風(fēng)險,但若廣告投放成功,其收益也比CPM的計價方式要大的多。

      CPS(cost per sale),以實際銷售數(shù)量來換算廣告費(fèi)用,廣告主為了規(guī)避廣告費(fèi)用風(fēng)險,只在網(wǎng)絡(luò)用戶進(jìn)行交易后,才按照銷售數(shù)量來付給網(wǎng)絡(luò)媒體廣告費(fèi)用。很顯然,這種模式對于廣告主非常有利。CPR(cost per response), 每回應(yīng)成本,即瀏覽者的每一個回應(yīng)計費(fèi)。這種廣告計費(fèi)充分體現(xiàn)了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“及時反應(yīng),直接互動、準(zhǔn)確記錄”的特點(diǎn),但這顯然是屬于輔助銷售的廣告模式。

      CPP,每購買成本(cost per purchase), 廣告主為規(guī)避廣告費(fèi)用風(fēng)險,只有在網(wǎng)絡(luò)用戶點(diǎn)擊旗幟廣告并進(jìn)行在線交易之后,才按照銷售筆數(shù)付給廣告網(wǎng)站費(fèi)用。

      CPT(cost per time), 按時間收費(fèi)的模式,國內(nèi)很多網(wǎng)站都是按照“一個月多少錢”這種固定的收費(fèi)模式來收費(fèi)的,這對廣告主和網(wǎng)站都不公平,無法保障廣告主的利益。計費(fèi)模式價值分析

      主要流行的四種:CPM, CPC, CPA, CPT.應(yīng)用最廣的兩種:CPM, CPC.確定計費(fèi)方式的依據(jù):廣告主的需求 品牌廣告:CPM >CPC > CPA 產(chǎn)品廣告:CPA > CPC > CPM 促銷廣告:CPA > CPM ≈ CPC 活動廣告:CPA > CPC > CPM

      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指標(biāo)體系

      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曝光次數(shù)指的是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所在的網(wǎng)頁被訪問的次數(shù),這一數(shù)字通常用計數(shù)器來進(jìn)行統(tǒng)計。它并不等于廣告被瀏覽的次數(shù)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刊登的位置不同,傳播價值不同。通常一個網(wǎng)頁只刊登一則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。點(diǎn)擊率和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

      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click :網(wǎng)民點(diǎn)擊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次數(shù)。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可以客觀反映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效果,用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除以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曝光次數(shù),就可以得到點(diǎn)擊率。

      點(diǎn)擊率是評價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最基本的指標(biāo),也是反映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最直接、最有說服力的指標(biāo)。

      網(wǎng)頁閱讀次數(shù)

      瀏覽者對廣告中的產(chǎn)品產(chǎn)生了一定興趣之后進(jìn)入企業(yè)網(wǎng)站,對該網(wǎng)頁的一次瀏覽閱讀稱為一次網(wǎng)頁閱讀。所有瀏覽者對該網(wǎng)頁的的一次瀏覽閱讀稱為一次網(wǎng)頁閱讀(Page View)。這個指標(biāo)也可以用來衡量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效果。

      企業(yè)網(wǎng)頁閱讀次數(shù)與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是有差異的。

      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的和轉(zhuǎn)化率 Conversion&Conversion Rate 轉(zhuǎn)化是受到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影響而形成的購買、注冊或者信息需求;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是受到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影響所產(chǎn)生的購買、注冊或者信息需求的次數(shù)。轉(zhuǎn)化率 =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/廣告曝光次數(shù) 隨著觀看時間的推移,由點(diǎn)擊廣告形成的轉(zhuǎn)化率在降低,而觀看廣告形成的轉(zhuǎn)化率卻在上升。

      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成本

      千人印象成本 CPM ,CPM=總成本/廣告曝光次數(shù)*1000 每點(diǎn)擊成本 CPC,CPC=總成本/廣告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 每行動成本CPA ,CPA=總成本/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

      移動互聯(lián)網(wǎng)廣告指標(biāo)

      用戶總數(shù):以App應(yīng)用來說,用戶總數(shù)表現(xiàn)為安裝應(yīng)用的用戶總值。

      日活躍率是當(dāng)日活躍用戶占用戶總數(shù)的比率,取決于應(yīng)用的類型和運(yùn)營情況。日活躍率=日活躍用戶數(shù)/用戶總數(shù)

      人均使用時長,指的是平均每一個用戶一天對App的使用時長。人均使用時長=人均日啟動次數(shù)*平均使用時長

      互聯(lián)網(wǎng)廣告的盈利能力

      單日展示時長=日活躍用戶數(shù)*人均使用時長 App廣告的轉(zhuǎn)化率

      單日廣告效果=單日廣告展示數(shù)*廣告轉(zhuǎn)化率

      留存率

      用戶安裝應(yīng)用后,持續(xù)使用的比率,根據(jù)時間維度分為日留存率、周留存率、月留存率。報刊廣告指標(biāo)

      發(fā)行量與印刷量 Circulation & Printed Volume

      發(fā)行量Circulation是印刷媒介每期按照實際發(fā)行并到達(dá)讀者手里的份數(shù)。

      印刷量Printed Volume是指一份刊物每期實際印刷的平均分?jǐn)?shù)。

      訂閱發(fā)行量、零售發(fā)行量和贈閱發(fā)行量

      訂閱發(fā)行量,指的是由讀者主動訂閱,表明讀者對于刊物有較高的興趣,對于刊物的內(nèi)容注意程度比較高,具有較高的價值。相對而言,零售發(fā)行量的價值要差一點(diǎn),而贈閱發(fā)行量是由于大多數(shù)并非來自讀者主動選擇,價值相對較低。

      閱讀人口

      指的是在固定時間內(nèi)閱讀了某種媒介載體(報紙、刊物)的人口數(shù)量。

      閱讀人口和發(fā)行量不同,發(fā)行量是從媒體角度計算每期刊物發(fā)行的份數(shù),而閱讀人口則是從受眾角度統(tǒng)計特定時間內(nèi)閱讀刊物的人數(shù),由于一份刊物會被多人傳閱,閱讀人口往往要大于發(fā)行量。

      閱讀率、閱讀頻率和傳閱率

      閱讀率(Rating)是指在固定時間內(nèi)閱讀特定刊物的人口占總?cè)丝诘谋嚷?。閱讀率指標(biāo)通能夠常反映刊物被受眾閱讀、使用和接觸的比率,可以作為一個基本指標(biāo)來衡量刊物的內(nèi)容。閱讀頻率(Frequency of Reading)是指讀者在特定的時間內(nèi)閱讀某特定的刊物的頻率,可以衡量讀者對于刊物的忠誠度。經(jīng)常閱讀的刊物,其內(nèi)容價值比較高,說明讀者對其忠誠度比較高。

      傳閱率(Reader per copy)是指每一份刊物包括本人在內(nèi)被傳閱給其他人的比率。傳閱率可以通過調(diào)查得出一個平均值。閱讀人數(shù)、發(fā)行量和傳閱率之間的關(guān)系為:閱讀人數(shù)=發(fā)行量*傳閱率

      版面閱讀率和廣告閱讀率

      版面閱讀率是測量指定的報刊和特定版面吸引讀者數(shù)量的指標(biāo),是閱讀某版面的人數(shù)占特定基礎(chǔ)人數(shù)的百分比。根據(jù)版面閱讀率可以精確推斷版面閱讀人口,是廣告發(fā)布版面選擇的重要參考指標(biāo)。

      在報刊廣告版面銷售時,通常采用報刊閱讀率或版面閱讀率來預(yù)估廣告閱讀率。廣告閱讀率有賴于版面閱讀率,而版面閱讀率又賴于廣告閱讀率。

      ***戶外廣告指標(biāo)*** 覆蓋率測評

      到達(dá)率:廣告在一定的時間內(nèi)到達(dá)該區(qū)域人口的百分比。通常指的是30天內(nèi)廣告信息達(dá)到該區(qū)域的人口的百分比。到達(dá)頻率

      一定測量時間內(nèi)戶外廣告平均到達(dá)目標(biāo)受眾的次數(shù) 戶外廣告的到達(dá)率=到達(dá)人數(shù)/經(jīng)過的全部人數(shù)

      每日有效人口通行量(DEC Daily Effective Circulation)每日經(jīng)過的指定戶外廣告所在地的受眾人數(shù)。

      受眾通過不同的形式在廣告所在地經(jīng)過。美國經(jīng)過調(diào)查,把每輛公交車按照1.38人計算,日本普通公交車按照1人計算,雙層巴士按照1.5人計算。戶外廣告的每日流量=日交通流量*廣告類型權(quán)數(shù)

      美國把只有白天能觀看的戶外廣告的權(quán)數(shù)定義為0.45,將霓虹燈、路牌、電子顯示屏等24小時都可以向受眾訴求的廣告類型權(quán)數(shù)定義為0.64.媒體自身測評

      高度:受眾能看到的媒體內(nèi)容的適當(dāng)高度

      高度指數(shù):設(shè)定平視高度(10-20m為100),以載具高度的中心點(diǎn)為準(zhǔn),往上(或下)每提高(或降低)10m則遞減10.尺寸:戶外媒體的尺寸是指受眾看到的尺寸。

      尺寸指數(shù):以載具的面積計算。最大面積為100,然后依據(jù)載具在把不同距離所見尺寸大小比率定出各載具在分隔區(qū)域中指數(shù)。

      材質(zhì) :材質(zhì)本身的創(chuàng)意能力以及載具本身的吸引力,包括創(chuàng)意能力、亮度和聲音等。設(shè)定一個最符合要求的材質(zhì)為100,根據(jù)不同材質(zhì)和這個最佳材質(zhì)的差距指數(shù),如電子顯示屏為100,噴繪由于燈光、畫面色澤等效果的影響,那么傳播效果只有70%。媒體測評的環(huán)境

      1、能見角度

      載具可以被看見的角度。正面接觸角度較為理想,側(cè)面效果較差。受人潮方向的影響,來向具有較好效果,去向效果不如來向。

      2、能見指數(shù)

      以載具正面且距離最近的區(qū)域為100,距離較遠(yuǎn)則指數(shù)遞減,載具側(cè)面指數(shù)是以側(cè)面角度觀察的載具尺寸比率為指數(shù),距離較遠(yuǎn)則指數(shù)同時遞減。

      媒體策劃的一個主要目標(biāo)是在理想的時間、地點(diǎn)使目標(biāo)人群接觸到廣告(媒體)。

      “縫隙”就是那個理想的時間、地點(diǎn)。最有效的廣告應(yīng)該在消費(fèi)者對產(chǎn)品最感興趣且注意力最高的時候出現(xiàn).A-劃分銷售區(qū)域的三種方法:以地理區(qū)域劃分、以行政區(qū)域劃分、以市場地位劃分區(qū)域市場

      BDI和CDI是兩個常用的分析評估指標(biāo)。該品牌占全國總銷量的百分?jǐn)?shù)BDI??100該地區(qū)人口占全國總?cè)丝诘陌俜謹(jǐn)?shù) BDI(Brand Development Index,品牌發(fā)展指數(shù))含義:每千人中,某個品牌所賣出的份數(shù)。

      是一個代表銷售潛力的指數(shù)??梢愿嬖V策劃人某個品牌的相對優(yōu)勢。是評估品類及品牌在一個地區(qū)發(fā)展?fàn)顩r的工具表明某一特定品牌在某一具體市場區(qū)域的銷售潛力.品牌銷售與人口百分比的關(guān)系越大,BDI越高,說明品牌的銷售潛力越大。BDI=100 品牌在該地區(qū)的發(fā)展處于整體市場的平均水平BDI>100 品牌在該地區(qū)的發(fā)展處于整體市場的平均水平之上

      BDI<100 品牌在該地區(qū)的發(fā)展處于整體市場的平均水平之下,市場發(fā)展?jié)摿π?/p>

      CDI(Category Development Index)品類發(fā)展指數(shù)特定市場中某一類產(chǎn)品(而不是某一個品牌)的銷售百分比。說明某一類產(chǎn)品的相對優(yōu)勢。

      CDI?該類品牌占全國總銷量的百分?jǐn)?shù)?100該地區(qū)人口占全國總?cè)丝诘陌俜謹(jǐn)?shù) CDI=100 此品類在特定的地區(qū)市場處于整體市場(全國市場)的平均水平

      CDI>100 此品類在特定的地區(qū)市場處于整體市場(全國市場)的平均水平之上 CDI<100 此品類在特定的地區(qū)市場處于整體市場(全國市場)的平均水平之下

      高BDI和高CDI:品牌和品類都有良好的銷售潛力。金牛市場,銷售潛力巨大市場.市場占有率高,市場潛力良好

      高BDI和低CDI:品類銷量不佳,品牌銷售良好,可能適合投放廣告。明日之星,品牌處于低開發(fā)市場,但表現(xiàn)突出.市場占有率高,注意銷售衰退狀況

      低BDI和高CDI:有品類需求,分析品牌銷售不佳的原因,不能貿(mào)然投放廣告。問題少年 品類發(fā)展良好,品牌發(fā)展不足.市場占有率低,市場潛力良好.低BDI和低CDI:無品類需求,任何品牌進(jìn)入都很冒險,不宜投放廣告.阿斗市場,生于亂世,后天不足。最不具有開發(fā)價值.市場占有率低市場潛力欠佳.防御策略:直接按照銷售比例分派廣告費(fèi),則只需要使用BDI。

      進(jìn)攻策略:只要求按照品類發(fā)展情況分派廣告費(fèi),則只需要使用CDI。

      LBS廣告,LBS(Location Based Service,即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務(wù))誕生與成長的動因則來自與消費(fèi)者生活方式的融合。它跟隨人的生活軌跡發(fā)生,人到哪兒它就到哪兒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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